您的位置:首页  国企党建  党建工作

旅游集团各企业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讨论(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286

315日,旅游集团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讨论以来,集团所属企业按照集团党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基层大讨论阶段,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坚定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提质增效;如何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海河游船公司不断发挥海河沿线开发的带动作用

海河游船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参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围绕海河商旅文资源开发、做大做强做优海河观光游品牌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一是提升党建引领力,持续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廉洁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深耕支部品牌建设;二是以“近代百年看天津”为核心,开发新线路,延伸上下游,发展新业态,打造主题船,串接两岸商旅文载体,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三是建立健全内控体系,持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不断完善“三能”机制;四是加大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投入,打造智慧景区,提升公司品牌形象。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提升了游船公司干部职工的干劲和热情。

燕园国际大酒店以匠心精神打造“绿洲酒店”

燕园国际大酒店将大讨论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优酒店品牌深度结合,在改革创新发展大讨论中,聚焦酒店当前经营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从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党建载体融合,不断突出支部品牌建设成效;深化“燕园绿洲”概念建设,加速文创产品设计,持续推进多元化产品业态转型升级;完善部门制度建设及服务能力建设,加速高科技赋能,打造信息化服务管家团队;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夯实党员发展基础等不同方面提出建议举措,话改革谋创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识,提升创新创效的精气神。

利顺德大饭店精耕细作打造“城市社交中心”

利顺德大饭店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1+4”战略定位,围绕打造利顺德“城市社交中心”发展规划,聚焦创新经营、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领导班子与员工一起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中大家畅所欲言,剖析症结,研究对策,提出具体措施:一是“加强文化创意+科技支撑”,打造“城市社交中心”;二是整合饭店与大厦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三是围绕经营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创建“一支部一品牌”;四是开发历史文化住宿体验、餐饮品牌化、“博物馆+”、文化活动交流中心、红色主题教育中心等新产品新特色。

北方人才港卓力打造“第一资源”

北方人才港以企业扩大经营收入、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形成以下措施:一是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强化党员作用发挥;二是延伸产业链深度,提升产品“专”与“新”;三是强化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企业品牌效应;四是深挖客户资源,强化师资储备;五是加深政府联系,用好法规政策;六是加速数字转型,细化管理流程;七是丰富宣传渠道,多业态模式探索。公司对大讨论的成果逐个制定具体方案,努力落实落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