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津旅资讯

强担当 创业绩┃展览股份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345

编者按:展览股份公司由于疫情冲击等原因,原有业务按下了暂停键,但公司员工不是坐等疫情结束,更不是坐等上级指令,而是主动走出去尝试开拓新业务,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文选取了展览股份员工一天的工作,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展览股份这群年轻人,在没有资源可依赖的情况下,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以市场为导向,勇于探索新领域,以实干实绩实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早上8:30分,温度26度,车程55公里。

1小时20分钟,从国展中心到达盐场腹地。

这次启动的新项目是“东方红”火车内部改造。

当公司团队一行人驱车来到盐场实地考察时,两条铁轨交错纵横,“东方红”火车头及三节车厢就停靠在铁轨上。“欢迎你们”,盐场的领导快步走来,对公司团队说“这辆火车可是我们重点改造项目之一,你们之前的方案大获好评,我对你们有信心,这次的项目也请你们多提建议。”

上一次的合作是在100天之前开始的,公司了解到长芦汉沽盐场“盐业风情区”虽已开展了几年,但未收到预期成效,客流稀少,公司团队马上多次登门拜访,毛遂自荐,最终以诚意打动了盐场领导,参与到景区规划中。

面对一望无际的盐田, 如何以创新思维开发亮点,如何吸引更多客源,如何做到招商引源。面对新的考验,新的机遇,公司团队下定决心要迎难而上。他们的勘察不止走访各个景点,也遍及尚未开发之地;沟通,不止与景区领导交流,更拜访专家,听取普通盐场员工意见,调查游客的偏好;策划,不局限一地一景,而是深挖需求“痛点”,设计整体布局,规划未来愿景。

最终公司团队提交的方案包括了盐场景区未来五年发展计划及整个景区的规划、运营,获得了盐场领导的高度认可,不仅一举拿下了盐场宿营地的策划施工项目,还进一步参与到汉沽区重点项目—天津海盐博物馆的策划。

这次“东方红”火车项目是否还能获得认可,团队的答案只有一个字“能”。为充分了解项目情况,他们立即分头行动,了解火车内外部结构并拍照;查看上下水、电路、通暖等配套设施;测量整体尺寸;确认周边环境及可利用的区域。

“这里有一滩水,昨天刚下过雨,是不是车顶有损坏,导致漏水……”大家的目光闻声看向车顶。“我上去看看吧”话音未落,团队中的设计师走出车厢,徒手顺着火车外壁攀爬上去。“小心,一定要抓住了,火车太高了”所有人的目光一直跟随设计师的动作。“没事,来踏勘肯定要看仔细,不能有遗漏”说着,他已经爬上车顶,仔细的查看起来。

“细节决定成败,执行决定未来”,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态度。天色见黑,在回程的路上,他们还在激烈的讨论着项目的设计,“我觉得要景与车融合”,“我觉得要突出时代感”,“我觉得……”。一天下来,他们基本没有吃过东西,更不愿意喝水,用他们的话说“喝水就要去厕所,这样来回太麻烦了,也太浪费时间了,等回去后在补水吧。”

   这就是团队员工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