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津旅资讯

旅游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474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能力,集团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动。 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集团安监部制定了《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印发各企业,精心组织、措施到位;为集团各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200余张,普及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知识;邀请河西消防支队宣传处教官对集团总部和所属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高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冷静处置突发事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

拓展宣传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各单位借助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友谊宾馆在院内悬挂 “安全生产月”条幅,在员工通道粘贴活动海报和标语,组织进行安全承诺签字活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天津国旅利用企业内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播放转发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防汛抗旱和应急避险技能知识,引导员工积极检查身边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北方人才港组织开展宣传落实市安委会各项工作要求的主题宣讲会,党支部书记结合人才港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的15条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提出来具体要求,推动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入脑入心。

强化安全知识培训,加强警示教育。各单位组织职工参加安全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普及安全生产、防灾避灾知识技能。津食集团邀请和平救援支队的教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观看视频、实操灭火过程等,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利顺德大厦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两次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提高了全员对法律知识及大厦设备设施的了解。汽车公司组织对全体员工进行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和现场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进行培训和警示教育,针对公司在岗驾驶员,特别邀请市公安交管局直属支队安监科队长,利用网络平台对在岗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防控风险消除隐患,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企业通过全面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控安全风险。燕园国际大酒店为保障的酒店的安全运营,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和培训,加强紧急情况相关人员的处置,每日两次对酒店天然气管道进行检查。排查防汛抗旱应急储备物资。海河游船邀请中国船级社(CCS)质量认证公司电力安全专家,对所有经营码头进行了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游客乘船安全。联合市港航局海事船检管理处开展了“防汛安全”联合应急演练,演练包括“上游泄洪”、“船舶失控”、“紧急救援”、“游客疏散”等环节。物业公司组织相关部室对君隆广场地下停车库、中控室、电站、水泵房、空调机房等多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燃气调压站、燃气管道、阀门等重点部位,同时为君隆住户发放安全宣传卡,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国展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安监部联合办公室、工程部,对展馆配电室、消防监控室、展馆酒店物资存放仓库和疫情防疫执行情况进行安全排查。

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开展消防演练。各单位通过风险排查、实战演练、检查应急准备等,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与操作性。利顺德大饭店开展消防演习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办公区域突发起火,指挥义务消防员、救护组、保安组以及后勤人员开展协同工作。从合理选择路线及时疏散被困人员,到迅速铺设水带控制火势,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5分钟,参与人员将消防安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有效应用到实战模拟中。津旅泊泰公司组织园区老人、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园区模拟突发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楼栋管家有序组织老人疏散,通过消防安全疏散演习,让园区老人、员工了解火灾的危害、懂得自我保护、掌握正确的疏散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新远公司联合瑞金花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模拟因暴雨导致公司积水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利用自膨胀防水沙袋对一楼台阶进行加高处理,架设水泵对积水部位进行排水,提高了防汛防灾应急抢险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